close

本文介紹Meedio之安裝與遙控器之操作
Meedio在winxp時代是一個相當出色的Media Center,經由網友不斷的開發,相關外掛程式已經非常多
但此處並不是要詳細介紹Meedio的細部設定
Meedio延伸功能很多,但在此文之應用中,則是單純的把Meedio當作是一個挑選程式用的整合介面
最大的特色在於使用同一支遙控器既可操作影音播放,圖片音樂播放,與卡拉點唱
本文將讓使用者最快上手MEEDIO,並省去複雜設定之研究
原始的Meedio是非常陽春的介面,本文使用台灣網友TwHTPC精心設計中文化佈景主體
所以操作介面非常適合大眾化的使用

安裝方法只要一個步驟操作,即可快速建立

首先請下載 Meedio中文整合安裝檔

下載解壓縮後看到檔案如下
其中
MEEDIO.1.30.setup.exe 是原始程式的安裝檔
MEEDIO_update.exe 是布景主題檔(台灣網友TwHTPC熱心設計)
font資料夾則是相關中文字型
同中安裝檔有數個,使用者只需按其中的[自動安裝.bat]這個批次檔
就可依序自動完成安裝


執行自動安裝後,跳出dos視窗顯示安裝進度,安裝完會自動關閉


使用遙控器操作Meedio之前,請先在遙控器快捷鍵中設定該程式路徑


使用遙控器的[開關鍵]啟動[開關選單],選擇啟動Meedio,如此遙控器可操作Meedio


遙控器操作於Meedio時.按鍵功能如圖所示


遙控器啟動Meedio,第一次啟動會出現序號輸入框
請輸入
NAME: dT2004
SERIAL: HAR82K-2PB0Q1-7K6V88-1727VK-Y1BU00-1BGXTQ-FNADD1-779MDF


如圖所示為螢幕主畫面,共10大選項



下圖是[我的影片],主要是硬碟中的影片,
子選項是對應到相對目錄之影片檔
其中有一個KMPlayer選項
此選項是開啟KMPlayer,遙控器可藉此操作KMPlayer來播放檔案
實際使用時,
建議議捨去meedio本身的音樂播放機制,
都改用KMPlayer來播放檔案,操控性會比較便利


下圖是[我的音樂]選單,其中[foorbar]選項,是由遙控器開啟foorbar2000
foorbar2000適合用於音樂播放之操控
故建議捨去meedio本身的音樂播放機制,改用foorbar2000播放音樂


下圖是[我的圖片]選單


下圖是[我的卡拉]選單
在這個選單裡有一大堆卡拉點歌軟體之選項,這選項只是一個程式啟動捷徑
您的電腦必須安裝相對應軟體,才能有作用


下圖是[網路電視]選單


下圖是[網路電台]選單,可以從選單中挑選網路廣播頻道


下圖是[RRS新聞]選單,
此新聞內容必須致設定頁面啟動[更新RRS],
資料才會當日更新


下圖是[我的設置]選單,
RRS新聞與天氣資料之更新,都必須由此點擊
佈景主題若要變更,可由選擇圖中[外觀變更設計]選項


下圖是[外觀變更設]選單畫面,
不同螢幕解析度,其字型大小一定會影響操作
因此,圖中之[設定螢幕尺寸]這個功能必須適度調整,畫面才會更協調


各位一定覺得很奇怪,從Meedio開啟其他獨立程式(KMPlayer,foorbar2000,卡拉程式......)
遙控器可以操作該獨立程式嗎????
這是個好問題
下圖為後台設定例子,
其中,KMPlayer之路徑為C:\Program Files\DollarRemote\ini\function.exe
參數為[ goto KMPlayer] ,
意思就是 先啟動遙控器按鍵定義,然後在啟動KMPlayer
所以 一此類推,選單中的卡拉程式 其捷徑如上,唯讀參數改成[ goto XXX ]



在[我的影片][我的圖片][我的音樂]選項裡,各目錄都直接對應到各磁碟的資料夾
安裝元meedio後,會在您的d槽預設建立一堆空目錄,
目錄內的資料將顯示於[我的影片][我的圖片][我的音樂]之選項中



其目錄設定方式若有興趣可參考下圖之後台設定,
下圖以[我的照片]為例子




Meedio若是使用於雙螢幕時,則可選擇顯示於主畫面(primay)或延伸畫面(seconday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樂遙控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